說到彰化美食,當然不能錯過的就是肉圓啦!

  今天我要來跟各位分享一間我高中同學家裡開的彰化 不 應該是全台幾乎都會有所耳聞的一間彰化超有名肉圓店『彰化老担阿彰肉圓』;而讓他從本來就很有名氣,到現在平日假日人潮絡繹不絕的原因,就是因為他是『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』這部電影裡的其中一個拍攝場景呦~

 

  特地選了一個平日晚上去,人潮比較剛好,吃起來也比較沒有壓力。

  阿璋的店外

  雖然是平日晚上,但客人完全沒停過。

  在這邊點完餐後結帳,再自己端去找位子坐,他有好幾個用餐區,不太需要擔心沒有位子!

  有開放冷氣呦~(愛吃小吃但夏天又很怕熱丫丫丫,良心店家^U^)

  『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』的人形立牌,應該放有一段時間了~

  阿姨把我點的肉圓撈上來在上面剪幾刀,再淋上甜甜鹹鹹的醬,讓醬能充分滲透進去肉圓裡。

  這裡是價目表,以現在的物價來說,一顆肉圓40元算是蠻便宜的~

  !!!而且外待買十送一喔!!!

  內用廁所旁的樓梯牆上貼滿了名人來吃的合照(有小英誒)

  這就是我今天點的set~~~

  一顆肉圓配上我最愛的龍骨髓湯(ps. 大家應都知道龍骨髓是豬豬們脊椎骨抽出的骨髓吧!不是豬腦喔~雖然他們長得很像!)

  必加辣醬,雖然對很會吃辣的我來說根本不辣,但還是會很強迫症的每次都加~

  空空的。。。我想應該是被早上的客人用完了吧哈哈,可見生意多好!

  豬骨髓 豬骨髓 豬骨髓~~~

  真的超級喜歡啦,骨髓軟軟的嫩到一個不行,而且有一個特殊的氣味,只要去小吃攤有看到龍骨髓湯(40元)我都必點!

  阿璋的骨髓湯是和蒸蛋與一些中藥下去煮的,但美中不足的是我覺得湯的味道蠻淡的,所以我都會加一些肉圓的醬下去湯裡~算是我的一種另類喝法啦!

  再來就是主角肉圓了,裡面包了(瘦肉 筍丁 香菇),雖然是用炸的,但阿璋的皮吃起來是屬於Q皮,不是脆的誒!

  以個人喜好來講,我比較偏好脆皮嗚嗚...

  但撇開皮來說的話,味道是不錯的呦!

  有人和我一樣覺得碗粿啊 肉包啊 肉圓阿,裡面一定要包香菇嗎?XD

  吃完的空碗留在位子上就行他們會來收,但還是要把它整理一下喔,方便阿姨們收拾,要當天使客人~

 

 

  總結感想:

  阿璋算是觀光客必來吃的彰化小吃,我也覺得口味蠻不錯的,尤其是喜歡吃Q皮肉圓的朋友們一定要來嚐嚐彰化的道地小吃喔!

  順便推薦阿璋對面的『糯米炸』,他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口袋美食,無敵美味喔,之後有機會再打一篇文介紹給大家。

  小小建議可以選在平日的晚上來訪,人潮比較少呦~

 

 

 

店家資訊

店名:彰化市老担阿璋肉圓

電話:04-7229517

營業時間:Wㄧ~W日 09:30~22:30

地址:彰化縣彰化市長安街144號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H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