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C368FD6-37DA-4F72-89C4-A2904579F3EB.JPG

「米干」「粄條」傻傻分不清楚~

「米干」這個名詞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呀

來中壢才發現,米干竟然是這邊的名產!

朋友極度想來吃這間「忠貞米干」,所以就來看看米干到底是什麼東西吧!

 

位於桃園中壢的中正五路上,不是特別的熱鬧

不知道為何,這種傳統的店面看起來就覺得裡面賣的東西,肯定非常的好吃

 

 

 

店裡面的座位沒有很多

櫃檯還放著炸豬皮(可以泡在湯裡面吃)和老闆娘自製辣醬可以購買

我和朋友們買了一包豬皮一起吃

加下去湯裡覺得驚為天人

很像油條又沒有油耗味

 

 

菜單~

其實口味、種類蠻多的

但我想湯頭味道應該大致上是一樣的

 

 

「大薄片」(大100元)

切成極薄的豬肉薄片,以涼拌的方式

甜甜鹹鹹的,帶點微酸

拌上黃瓜絲,清爽開胃

 

 

 

我點的「肉蛋米干」(大 70元)

湯頭是屬於清淡路線

少少的鹹味加上來自酸菜的酸味

味道蠻像客家菜的

 

 

 

因為湯頭味道比將清淡

敢吃辣的朋友建議可以加一點他們家的辣醬

香辣帶點鹹,不是那種辣死人不償命

我蠻喜歡的

 

 

 

米干其實吃起來就是粄條

比我期望的再不那麼Q一點

所以有點小失望

 

 

 

如果點綜合的話裡面還會放「豬肝」呦~

而且價位是一樣的!!!(點綜合比較划算

湯頭還會多了一點內臟的濃郁味

 

 

 

 

在進食的過程中

老板娘突然拿出了她自製的「泡椒」給我們配麵吃

酸酸辣辣,有達到開胃的效果

味道很像有些美式潛艇堡會放的墨西哥辣椒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們還點了一個特色小菜

「豌豆粉」(小 40元)綠綠的寬寬的麵條

醬汁似乎是和大薄片一樣的

豌豆粉本人吃起來的口感其實和米干、粄條一模一樣。。。

也沒有想像中的Q

所以點個小份的嚐嚐即可

 

 

 

 

最後的,也是我最好奇的一道料理

「米涼蝦」(30元)

原本看名字有個「蝦」字,還以為是道鹹的料理

沒想到竟然是甜湯!!

 

 

 

也許名字的由來是因為它一小隻一小隻

宛如小蝦米般,才取名為「米涼蝦」(自己亂猜的

但他喝起來其實就是米苔目甜湯啦~~~

 

 

 

 

總心得感想:

去過一次才知道,中壢竟然有這麼多間米干店,也是總算知道米干是什麼~

推薦想吃雲南料理的朋友們,經過桃園中壢的話,可以去吃吃看呦

 

 

-店家資訊

店名:忠貞米干

電話:03-4564569

地址:320桃園市中壢區中正五路210號

營業時間:W三休、其他天 8:00~15:00\17:00~20:00

地圖路線:https://goo.gl/maps/Vcsj3cT2uaS6uzof8

arrow
arrow

    CHIH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